交流合作

Cooperation

2022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俄罗斯交通大学物流工程学历项目留学生结业典礼及毕业答辩顺利举行

2022-06-27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盖虹琨

20226月10日下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俄罗斯交通大学2019级物流工程学历项目留学生结业典礼在线上举行。我校校长郭权出席典礼,并在结业仪式上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12名俄罗斯留学生在线参会。


郭权校长表示,虽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同学们在学习中表现优秀,积极通过在线形式参与交流与活动,并且在各类省级赛事中获得了奖项和荣誉。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当面与同学们交流,深感遗憾。未来,随时欢迎同学们带着家人和朋友,回到母校,实地看看美丽的校园、美丽的大连,尝尝学校食堂和大连本地的中国美食。学校永远欢迎同学们!仪式最后,郭权校长再次表达了对全体2019级俄交大项目留学生顺利结业的祝贺。

随后,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冬石老师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老师们纷纷向留学生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与寄语。2019级俄交大全体留学生分别用熟练的汉语表达了对学校领导、专业老师及相关管理老师的感激之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赠送学校校徽及纪念品,并再次送上真诚的祝福与良好的祝愿!结业仪式后,这批学生将返回俄罗斯交通大学继续完成合作项目的最后一年学习。

与此同时,远在异国他乡的我校2018级学历项目留学生毕业答辩也正在线上如期进行。虽然受限于中俄两国距离、时差和网络条件客观因素,但2018俄交大、马工大物流工程专业的34留学生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在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物流工程系各位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在线毕业答辩








答辩结束后,物流工程系答辩小组的各位老师们分别对参加答辩的全体留学生送上了祝福。对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的充分准备积极向上的态度给予肯定与认可。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中俄校园所学应用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知识水平,期待同学们可以在更大的舞台展现自己。

留学生代表们对母校、所在专业系部论文指导老师们、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沟通、协调的老师们表达了最衷心感谢诚挚祝福


我校同俄罗斯交通大学自2012年基于物流工程专业双证联合教育项目开展合作以来,已陆续有140名俄交大学生来到东软学习专业知识、汉语和体验跨文化学习生活。该项目俄交大学生大二、大三在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就读,大东软阶段课程结业后回到俄交大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业,通过两校答辩获得俄罗斯交通大学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两校学位与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