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Cooperation

我校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校企合作再添佳绩

2022-04-13 作者:计算机学院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共52个项目入选,获批项目总数排名全国第二!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成功获批两项,并已落地开花,在促就业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网络工程系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建设和教学能力,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纽带,将行业用人需求纳入专业教学和培养体系,持续为该专业教学输送最前沿、最实用的创新技术与科研理念,助力打造精准化就业育人模式,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其合作的亚马逊云科技连续11年被Gartner评为“全球云计算领导者”,凭借与亚马逊云科技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由网络工程系教师靳海轶申报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亚马逊云科技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顺利获批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该项目的开展,使得双方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靳海轶老师在《云计算》课程中充分利用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云计算学习平台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以及真实的AWS公有云实验环境,进行实践教学,全方位提升学生在云计算领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并输送更多企业需要的云计算人才。

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刘恩飞通过《云计算》课程学习,考取AWS解决方案架构师助理级认证证书(AWS SAA证书),2022年入职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技术支持,年薪达到20万以上。截止目前,该课程已经授课3轮,受训学生总计224人,课程效果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评价。

我校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成立于2007年,截止到2021年累计为社会输送约800名合格毕业生。网络工程专业实施国际先进的CDIO工程教育模式,基于OBE学习效果为导向,实施了TOPACR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了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二,并于2019年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