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党委书记张国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2-22 作者:党委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教育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干事创业力量,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国臣以《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素质教师和党委职能部门党员到场聆听学习。

图片1.jpg

图片2.jpg

张国臣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思想”是基础,“强党性”是“学思想”要达到的一个重要目标。增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生课题。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要深刻理解加强党性修养的本质内涵,即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是党的本质属性在党员身上的内化,是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中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行为,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的过程,是党员自强和自律的统一;二要清楚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党性修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经验总结、是我们党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推进干事创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三要清楚掌握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锻炼的途径,加强党性修养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怀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图片3.jpg

张国臣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持续加强理论修养,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持续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要持续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要持续加强纪律修养,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加强作风修养,做到服务师生有举措、求真务实有要求、廉洁自律有成效,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感受深刻。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要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当好学习标杆,铆足领跑劲头,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努力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跨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