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北陆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2023-12-20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12月5日,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兼校长小仓勤、理事大桑和雄、北陆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周晴一行来访我校。我校校长郭权,副校长张婉会见了来访嘉宾,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婷婷、日本业务部刘琎博陪同。

1.jpg

小仓勤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博川校区、睿康心血管病医院、睿康卓美口腔医院及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实验室等地,了解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在康养类人才培养及产学合作方面的举措及未来发展方向。

2.jpg

郭权校长对小仓勤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与北陆大学自2013年起在2+2本科生联合培养、短期交流学习、教学科研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双方通过整合各自优势、特色和人才培养经验,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拓宽国际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小仓勤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两校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国际合作多元化发展。

双方共同续签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北陆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3.jpg

4.jpg

北陆大学成立于1975年,是沿日本海地区的一所知名私立综合性大学,现有“未来创造学部”和“药学部”两大校区,设3个学系、10个专攻方向(专业)和1个别科,其中药学相关专业及学术实力在日本有较高声誉。我校与北陆大学于2013年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派出20余名学生前往北陆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