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教师在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实现新突破

2023-12-14 作者: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

12月8日至10日,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全国决赛、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陆天容以总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校自2014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后的新突破!

图1.jpg

图2.png

图3.jpg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创始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职业院校组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宗旨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建设高素质职业院校英语教师队伍,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半年多各分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全国各省区市26位参赛教师站在了国赛的舞台上,通过授课、说课、回答评委提问等比赛环节角逐中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