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一二·九 开跑!

2023-12-11 作者:校团委 校工会

古之青年,奋力呐喊,慷慨激昂;今之青年,风华正茂,建功时代。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12月8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师生跑步接力比赛。

88年前的今天,北平数千名学生涌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日爱国示威游行运动。88年后,大东软学子用实际行动,传承一二·九精神,展现了大东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承先人遗志,扬爱国新风,大东软青年,有为无畏!

微信图片_20231211155744.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55736.jpg

升旗仪式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孙昊坤代表全体大东软学子发声:“我们必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次接力跑比赛分为教工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每一支队伍都集结了各学院的精英。奋力拼搏,挥洒汗水,在奔跑中牢记历史,在团结中汲取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11155728.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55724.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寄语全校广大青年学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梦凝聚正能量;精勤博学,学以致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强健体魄,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大东软人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11155600.jpg

微信图片_20231211155553.jpg

这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需要干的品质、闯的劲头,更需要接续奋斗的意志力。

让我们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校园青春正能量;让我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奔跑,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