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北海道信息大学智慧健康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2023-12-03 作者:

11月29日,北海道信息大学西平顺校长、安倍隆常务理事、田中英夫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参加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北海道信息大学智慧健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智慧健康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我校校长郭权,副校长李迎秋、张婉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04102558(1).jpg

仪式上,郭权校长表示,中日两国都进入了积极老龄化社会,在这一背景下,两校在智慧健康领域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社会意义。未来两校也将不断加深合作,取得更多有价值的成果,使学生受益,并服务于社会。

西平校长表示,北海道信息大学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合作多年,两校在产业背景、专业设置、教育特色等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希望未来两校的合作模式和经验能成为中日教育合作交流的典范。

郭权校长与西平校长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智慧健康研究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31203193800.jpg

来访期间,北海道信息大学一行走访了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实验室,博川校区智慧教室,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附属口腔医院以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研究院等地,围绕ICT、数媒、健康医疗科技等领域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微信图片_20231203193753.jpg

智慧健康研究中心是学校与北海道信息大学共同合作,在智慧康养领域开展科研及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研究中心设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研究院,将依托东软大健康产业优势,聚焦智慧康养,重点开展Al+营养、AI+XR+医疗健康和健康大数据分析等方向的研究。未来学校也将依托东软研究院与更多海外院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日本北海道信息大学成立于1989年,是北海道地区最重要的信息科学类学府之一。日本北海道信息大学结合自身信息科学和工程学科优势,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开展了基于食品临床试验数据的个性化营养模型构建、利用烹饪图像提供营养支持、健康社区构建等方面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