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期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2023-12-01 作者:党委党群工作部 王茜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9日下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中期总结暨工作推进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满及督导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主持会议。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1.jpg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汇报。学校党委书记张国臣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中期总结暨工作推进会,主要是面向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的一次“体检”,也为各基层党委之间交流工作、互相借鉴提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载体,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坚持以更严的基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于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国臣强调: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以学铸魂”。在强化学习主动、深化学习内容、内化学习动力、转化学习成果上下功夫,灵活运用多种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确保主题教育结束时完成学习任务。二是增强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本领,进一步“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来抓,努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症结难题,不断产出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三是坚持抓实检视整改,进一步“以学正风”。要勤政务实、清正廉洁,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增强服务的精准性,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本领,进一步“以学促干”。“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建设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整体推进和效果提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同时,要不断总结凝练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图2.jpg 

赵满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中期总结暨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措施得力,注重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一体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他强调:一是要根据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实施方案同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分类统筹,既要把各方面工作一体推进,又要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抓住特殊性,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和实践要求;二是要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将“实”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组织党员、干部分层分类学习指定书目和材料,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认真检视整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发展党员质量和党员教育管理,深入贯彻“四下基层”精神,定期深入基层党委、党支部了解基层工作实际情况,定期听取师生群众问题反馈,建立机制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增强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推动干事创业,在组织建设上有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精神,每个党员至少办一件实实在在惠民利民的实事,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图3.jpg

任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技术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实现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大东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