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学子首次荣获宝钢教育奖!

2023-11-30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近日,2023年度宝钢教育奖正式揭晓。我校今年首次参评宝钢教育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顾家茗荣获2023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

WechatIMG489.jpg

该奖项按照《宝钢教育基金会章程》和《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评审学校和评审单位的评选和推荐,并经2023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审议和确认,经过为期6个多月的宣传、发动、申报和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奖结束。

1990年,宝钢在全国14所高校设立宝钢教育奖。为使奖项长效化、规范化运作,2005年正式在民政部注册成立宝钢教育基金会。目前每年宝钢教育奖评选的优秀学生约500名、优秀教师约270名,奖励金额在1000万左右。30多年来,全国共计有120余所高校近3万名师生获奖。

宝钢教育基金始终坚持“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的宗旨,在全国高校以及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被公认为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分布面广、奖金总额多、荣誉度高、深受师生看重的全国性奖项之一。

顾家茗:走出舒适区,实现自我超越!

顾家茗,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软件20002班。现任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软件工程系学生年级长、2021级、2022级助理辅导员、创意游戏设计与开发社团社长。

主要获奖经历:

辽宁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大连市“鞍钢蒂森克虏伯”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国家级一等奖

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核心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 国家级一等奖

和鲸杯第九届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省级一等奖

2021年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 省级二等奖

2021年辽宁省虚拟现实与新媒体创新设计大赛  省级三等奖

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省级三等奖

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省级优秀奖

年度人物评选-背板.jpg

部分证书-合.png

顾家茗成绩优异,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事务。上一学年,他的平均学分绩点4.82,平均成绩96.96,专业排名2/400。

他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在科创与竞赛方面绽放青春风采。他担任多项比赛及项目总负责人,组织同学定期举行调研会、完善成果物、进行结项答辩,完成成果汇编,斩获学科竞赛类国家级奖项、省级奖项若干;获得国际认证1项,工信部人才认证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在审1项,软件著作权获批4项;累计负责及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5项、校级9项。

实践-支教.png

顾家茗在校期间锤炼品德修为,秉承服务奉献精神,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年级长、助理辅导员和社团社长等多个职务,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他积极参与党支部工作,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向党组织倾注着青春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他开展基础团务模式创新工作,参与团委特色活动的策划,获得师生积极反响;他同辅导员老师及各位班委共同完成系部日常学生工作,积极开展面向思想引导等各项特色教育活动;他在担任新生助理辅导员期间,带领全体助理辅导员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开展创新工作,获得同学和老师们良好的评价。

年度人物评选答辩3.JPG

志愿-核酸1.jpg

顾家茗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面对困难和挑战从不退缩,坚持不懈地追求进步和突破自我,他积极参与、组织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疫情防控、社会基层工作、乡村支教等方面,获得校级优秀实践成果奖2次,曾多次被媒体报道。

人大常委会-会议.jpg

顾家茗是我校优秀的学生典范,他在学业、科研、创新创业、社会服务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卓越,为校园和社会作出了优秀贡献。他将以荣获宝钢教育奖为起点、为动力,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大东软的舞台上尽展青春风采,书写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