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座谈会

2023-11-30 作者:党委党群工作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到我校调研指导,与学校各级党组织进行座谈交流。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工作组张红伟、姜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130093621.jpg

学校党委党群工作部部长李宏新,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座谈调研的工作内容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深入了解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就本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民生问题解决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并结合本学院实际,将特色做法、取得的成效、体会收获等一一进行了交流。二是对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材料等形式,深入了解学校相关理论政策学习情况、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情况、基层党建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是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工作机制、具体落实、队伍建设情况及工作台账等进行了督查。

微信图片_20231130093615.jpg

通过座谈、调研和督查,张红伟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党建工作、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反馈谈话时强调: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有计划、重落实、出亮点、见实效,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主题教育方面,学校能够按照计划,结合专业特点,有力有序推进;在基层党的建设方面,学校“理论武装学习年”“强基提质”工程、“数字化赋能党建”“基层党组织考核机制建设”“聚焦四同四融,推动干事创业”等方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经验值得推广;在统战工作方面,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健全,行动迅速有力。

微信图片_20231130093605.jpg

学校党委书记张国臣对省委教育工委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反馈的建议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做好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学院党委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完善统战工作机制,保质保量做好统战工作;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