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不负“寓”见,筑梦共前行!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生活园区评优表彰大会

2023-11-27 作者:

11月24日,我校2022-2023学年生活园区表彰大会在软件园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国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出席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管理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素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加强寝室文明及学风建设,经各学院推荐,党委学生工作部审定,2022-2023学年生活园区评选工作已经完成。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伟宣读表彰决定2.jpg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园校区4B216等193个寝室获评“优秀寝室”,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软件园校区3A510等61个寝室获评“特色寝室”,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信息21005班吴思娣等253名同学获评“优秀个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伟宣读表彰决定,会上对获奖寝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1.优良学风寝室、和谐寝室、文明寝室获奖代表颁奖.jpg

优良学风寝室、和谐寝室、文明寝室获奖代表颁奖

2.学习标兵寝室、文体标兵寝室、志愿服务标兵寝室、科研创新标兵寝室获奖代表颁奖.jpg

学习标兵寝室、文体标兵寝室、志愿服务标兵寝室、科研创新标兵寝室获奖代表颁奖

3.优秀楼长、优秀楼层长、优秀寝室长获奖代表颁奖.jpg

优秀楼长、优秀楼层长、优秀寝室长获奖代表颁奖

4.优秀舍务老师颁奖.jpg

优秀舍务老师颁奖

颁奖仪式后,优秀寝室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进行寝室风采展示和经验分享。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讲话.jpg

任昊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于现场获奖寝室和个人代表的经验分享,他表示深受触动,不仅有代表性,而且有思想、有内容。

任昊副书记表示,学校坚持教育管理、后期服务、学生自律三结合的原则,在学生的安全稳定、思想教育、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生活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有长期的坚守和长足的进步,获评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试点单位。寝室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学习和实践场所的延伸,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应该充分认识到学生寝室管理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采取切实措施,全力抓好全面建设工作。各部门、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配合,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20231124-生活园区评优表彰大会 (3).jpg

同时,他向广大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倡导学生签订寝室公约、共建和谐寝室、共同开展素质教育项目和集体活动,增强法治观念学习、安全防范意识、心理健康知识学习等,共同打造整洁美观、文明健康、团结向上、和谐有爱的寝室家园。

20231124-生活园区评优表彰大会 (17).jpg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集体和个人的模范带头作,深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充分实践社区学院相融合的育人模式,以公寓为阵地,定期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业指导、生涯规划、心理育人等主题活动,五育并举,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实、做深、做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