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2023-11-24 作者:评建工作办公室

为全面启动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自评建设阶段各项工作任务,11月22日上午,我校在A9-21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以及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阳围绕学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方案解读、各单位各阶段评建改工作思路、自评自建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及工作安排。她表示,在我校审核评估各阶段,希望各部门、学院,各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多从专家视角考虑问题;希望大家增强评建改的信心,借脑借力,交流分享,学校层面也会给予多样化支持。

配图一.png

校长郭权作工作指示。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彰显我校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各部门、学院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评建工作。郭权校长强调,审核评估新增“线上评估”流程,即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行线上与入校评估、校内与校外考察的“一体化”设计。因此,要结合学校2024智慧管理年规划,强化学校信息化特色并提供信息化评估保障,充分利用智慧管理反哺实践教学、数据动态更新等工作,践行PDCA方法,做好闭环式评建工作,深入推进TOPCARES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补足短板,形成学校信息化特色案例成果,建设学校质量文化,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保障能力。

配图二.png

根据辽宁省审核评估工作进度安排,学校将于2025年上半年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当前正处于校内自评建设阶段,学校将根据审核评估要求全面开展自评和建设工作,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加强建设与整改,以审核评估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