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动员会暨专题培训会

2023-11-22 作者:评建工作办公室

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博川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暨专题培训会,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22095651.jpg

校长郭权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我校将于2025年上半年首次参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此次评估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检验,是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校师生必须深刻领悟审核评估的导向和意义,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要义。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办学理念,遵循学校“强化内涵建设、引导特色发展、夯实专业主体、注重长效机制”教育教学改革方针,把评建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及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强化问题导向与持续改进,不断向纵深推进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31122095629.jpg

随后,郭权校长结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从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工作职责、进度计划等方面就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做好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要高度重视,有序推进;统筹安排,团结协作;实事求是,真评真建;完善机制,措施到位,并号召全校师生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创新进取,通过自评自建展现学校良好风貌,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2024年,将是我校做深、做强智慧化管理的关键年。学校将以智慧化管理为抓手,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加强实践教学数字化融合,锻炼师生研发队伍,提升师生数字化素养,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

为使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全面了解评估新形势、新变化,把握评估内涵实质,深入理解评估指标体系,有效开展评建改工作,特邀专家做有关专题培训。

动员会后,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研讨会。校领导、审核评估指标建设主要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结合OBE理念的落实,围绕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及审核评估过程中微观层面的实操展开了研讨。同时,本次研讨会再次强化了筹备全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感。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正式启动。会议凝聚了全校教职工的向心力,加深了对审核评估的理解和认识。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宣传培训,坚持OBE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发扬大东软创业者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