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名师工作坊”启动会

2023-11-03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满足学校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名师工作坊”活动,搭建教学发展交流体会、反思问题、解决困惑、创生智慧的平台,强化OBE导向的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形成跨学科专业的“学习型”“研究型”教师教学发展创新共同体。

10月3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名师工作坊”启动会,我校校长郭权出席启动会。经前期组织报名、精心配备,共有50名教师组建了7个名师工作坊共同体,指导团体均由名师和A-Team培训讲师组成。

配图1.jpg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阳围绕“名师工作坊”成立的意义及目标、《名师工作坊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工作机制、工作安排及相应支持。张阳老师强调教师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自主发展为核心,引导各名师共同体要开展有效研讨,制定个性化提升指导方案,并开展专题交流活动,进行经验交流、效果总结、优秀案例分享,充分发挥“传-帮-带”的辐射和引领作用,有效内化和落实教育教学理念,通过跨学科共同体激发创新。

随后,各团队进行了相互熟悉,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配图5.jpg

配图6.jpg

郭权校长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名师工作坊”跨学科专业团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将教学课题、项目、数据融于实践项目、课程、毕业设计及大创项目,做求真求用的研究。希望大家及时做好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方法的升级,在真实的实践场景中引导学生加强实践动手能力。

郭权校长指出,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和团队传承,希望教师也要注重自我发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审核评估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从学校层面进行规划,解决智慧管理和人才培养根源性的问题,将信息化发展和产教融合进一步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