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院教师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10-27 作者: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10月22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63所院校的107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孙晓东、张颖和律博三名教师分别斩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开创了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同时,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刘宇、栾明慧、杨春静三名教师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李鹤楠、邹雪两名教师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

图片1.jpg

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举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50项全国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为华东、华南、华西和华北四个赛区,共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0余所高校7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决赛由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35名国内高校教学专家担任评委,针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大纲、教案和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现场盲评打分,各分赛区的一等奖选手共计107人参加了最终的全国总决赛。

图片2.pn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多年来,学院注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教师教学发展,积极引导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创新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以学习效果为中心,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整体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