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教师斩获第二届全国大学俄语说课大赛一等奖

2023-10-25 作者:外国语学院 于艺凡

10月1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俄语说课大赛在陕西师范大学圆满收官。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于艺凡与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来自全国各高校20余位俄语教师进行激烈角逐,斩获一等奖。

配图5-于艺凡老师获奖证书.jpg

我院俄语系于艺凡老师在“说课大赛”中表现出良好的语言素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生动地展示了教学过程,充分展示出大东软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风采。这一殊荣是对于艺凡老师个人教学素养的肯定,更是我校教师能力与水准被业内的又一次认可与褒奖。

配图3-于艺凡老师参赛答辩现场.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组、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于2023年10月13—15日举办“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2023年全国高校大学俄语教学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会议围绕新文科视域下大学俄语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材编写、智慧教学、等重点议题,以专家主旨报告、专题论坛、经验分享等形式,探讨俄语教学改革新思路,展示智慧教学新理念。大会同时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俄语说课大赛”。大赛历时4个月,经过线上教学设计筛选、线下说课讲课等多个环节。

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组织教师积极参赛。赛前,系里对参赛教师的参赛内容进行了层层把关,从授课内容的选定到具体知识点的详解给予了诸多帮助。

配图1-于艺凡老师参加研讨会.jpg

我校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工作,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提升教学水平。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学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