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新增4个省级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

2023-10-21 作者:教务部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校现代产业学院认定结果,我校“东软IT产业学院”“现代半导体产业学院”“东软车联网产业学院”及“用友数智产业学院”4个学院成功获批。至此,学校已建成的六大产业学院均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新需求,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面向国家和辽宁省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充分依托产业办学优势,基于五大优势专业集群积极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我校已于2021年获批2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和“数字媒体创意产业学院”。至此,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实现了五大优势专业集群全覆盖,形成了以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的产教融合教育模式。

此次新增获批4个省级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是对我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严格按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要求,聚焦七项建设任务,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数字辽宁、制造强省”战略目标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