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郭权校长带队赴西北四校学习交流审核评估等工作

2023-10-20 作者:评建工作办公室

为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10月16日至10月18日,校长郭权带队,副校长申华,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教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评建工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工作部、财务资产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代表一行11人,赴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培华学院、陕西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习交流审核评估等工作。

10月16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楼旭明对我校一行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从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会上,西安邮电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介绍了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对学校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审核评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020091451.jpg

10月16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校长李映方、常务副校长胡俊生对我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校学科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会上,常务副校长胡俊生结合具体工作,阐述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基本流程,并提出针对性建议。随后,学院评建办主任赵巍、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主任助理全婧、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琳分别就审核评估工作作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020091438.jpg

10月17日上午,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白海清对上我校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审核评估经验。任志贵副处长就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工作进行了阶段式总结,表示审核评估启动阶段应强化组织领导,畅通机制,夯实责任;推进阶段需凝聚思想共识,广泛动员,统筹推进;迎评阶段,要做到注重评建实效,持续改进,凝练特色。会后,双方结合具体业务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31020091432.png

10月18日上午,我校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学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参观了校史馆。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蔡固顺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红色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现象、学科建设评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会后,组织参观了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AI+教育中心,相关业务部门开展深度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020091420.jpg

此次学习交流对我校各部门、学院深入理解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梳理问题清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参加本次调研的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颇丰,成效显著,要将学习交流收获用于我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中,对标对表,推动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迈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