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举行“青春薪火传 奋进新时代”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3-05-29 作者:

5月25日,我校“青春薪火传 奋进新时代”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在A1-306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参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为激励全校学子不断进取、创新发展,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我校此次共表彰了包括“优秀社团个人”“优秀社团干部”“明星社长”“优秀社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管会干部”“先进团支部”共9个奖项。校团委书记董亚君宣读2022年度共青团、社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寄语,也是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为强化新发展团员责任感和光荣感,与会领导和老师亲自为他们佩戴团徽。39名优秀的大东软青年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从此他们便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共青团员。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踔厉奋发、创先争优,团省委和团市委在今年五四期间集中表彰了一批集体和个人。我校团委被授予“辽宁省先进团委”称号,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数据科学19001班团支部被授予“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院团委被授予“大连市先进团委”称号,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2021级2班团支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9班团支部被授予“大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栾其奡、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聂瑞海被授予“大连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这是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团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与认可,是我校青年学子继续前行进取的动力。


任昊副书记会上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其次,他对全校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希望大家炼就过硬本领,精进专业技能,在“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引领下刻苦钻研、谦虚做学;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创造,争当引领时代主力军,胸怀祖国又放眼世界。他指出,大东软青年要与时代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大会在大学生合唱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青春薪火传,奋进新时代。2023年,我校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