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再次入选世界创新大学百强

2023-05-26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2023年5月18日上午,由韩国首尔国家竞争力政策和战略研究所(IPSNC)主办,汉萨大学联盟(HLU)、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瑞士富兰克林大学泰勒研究所(TI-FUS)、韩国产业政策研究院(IPS)联合赞助举办的“2023 World University of Real Impact Ranking”(2023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会于美国佛罗里达州Hyatt Regency Coconut Point Resort & Spa及线上同步召开。


“2023 World University of Real Impact Ranking”(2023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会线上会场

在最新公布的2023 WURI RANKING(2023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中,我校再创佳绩,世界创新大学百强(Global Top 100 Innovative Universities)中排名第67位,较去年提升24个名次!入围世界创新大学百强的中国高校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国立东华大学。


2023 WURI Ranking 世界创新大学百强院校中排名1-50


我校在2023 WURI Ranking 世界创新大学百强院校中排名67

除此之外,在 “学生国际交流(Student Mobility and Openness)”、“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进展(Progress in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创业精神(Entrepreneurial Spirit)”3个项目类别排行中,我校较去年也有突破。 “学生国际交流”类别第23名(较去年提升13名)、 “创业精神”类别第27名(较去年提升8名)、“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进展”类别斩获世界第7名的成绩!


2023 WURI Ranking “学生国际交流”类别中排名23


2023 WURI Ranking “创业精神”类别中排名27


2023 WURI Ranking “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进展”类别中排名7

本次会议上,WURI RANKING(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创始人、韩国首尔国家竞争力政策和战略研究所(IPSNC)主席Hwy-chang Moon先生介绍了WURI RANKING与传统的世界大学排名的区别,其不仅关注学术研究和学术声誉,还强调学校如何将知识转化为切实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以帮助学生应对真实世界中的挑战。Hwy-chang Moon先生还特别介绍今年的排名采用了新的评估方式,除了参与排名高校的评估团队和WURI评估委员会成员的评估意见外,还使用了ChatGPT进行人工智能评估。ChatGPT对所有参评项目内容的创新性、可行性、实际影响进行了评估,使用1到100的评分原则,其中100为最高分。最后WURI评估委员会对提交内容的可靠性进行核查,整合评委们的建议和ChatGPT的评估结果,最终确定了2023 WURI RANKING名单。


Hwy-chang Moon先生介绍WURI RANKING四年发展史


Hwy-chang Moon先生介绍ChatGPT进行人工智能评估的方法及流程

2023年,全校相关学院提交了12个项目,经过校内评审,推荐了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6个项目推送至汉萨大学联盟进行评选。

2023届WURI排名设置了六个类别接收全球大学创新项目参评,分别是“产业应用”(Industrial Application),“创业精神”(Entrepreneurial Spirit),“教育理念”(Ethical Values),“学生国际交流”(Student Mobility and Openness),“危机管理”(Crisis management),“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进展(Progress in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所有参评项目都以匿名形式发给所有评委,评委根据项目创新性、可行性、实际影响三个维度对所有项目进行评价,最后联盟根据所有评委评审结果统计出每个类型最好的50个项目,并综合各维度项目评审结果,评选出世界创新大学百强院校。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和代表性的领军民办高校之一,从建校起就明确了服务行业及所在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与汉萨大学联盟倡导的目标不谋而合。2020年3月我校收到汉萨大学联盟副主席、韩国仁川大学校长CHO Dong-Sung先生的邀请,成功加入汉萨大学联盟,连续四届参加WURI Ranking的评比,并且在排名上持续提升。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汉萨大学联盟成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