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新闻社荣获中青校媒(辽宁)“2022年度影响力校园媒体”

2023-05-24 作者:东软新闻社 中青校媒(辽宁)

近日,媒体融合时代校园媒体的转型与突破研讨会暨中青校媒(辽宁)2023年年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会上宣读了2023辽宁省高校校园媒体激励计划中荣获“2022年度影响力校园媒体”的校媒名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软新闻社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十所省内高校的校媒共同荣获“2022年度影响力校园媒体”称号。


中青校媒(辽宁)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重点高校发起成立的校园媒体联谊组织。本次“辽宁高校校园媒体激励计划”旨在引导和鼓励优秀校园媒体的发展动向,努力加强各高校校园媒体的合作与交流,提升辽宁高校校园媒体的凝聚力、向心力,通过考核高校校媒组织架构、运营账号情况、巡展文章传播度、本年度中青校媒活动参与度等指标,评选出“年度影响力校园媒体”等奖项。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软新闻社代表(右三)上台领奖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软新闻社始建于2001年,由原大学生记者团、博客新闻社、网络信息社于2009年整合成立。东软新闻社作为学校融媒体中心成员,隶属于党委宣传部/品牌发展部,是学校官方校媒组织。自成立以来,东软新闻社的成员们为学校品牌传播贡献着重要力量,主要从事校园新闻报道、校级媒体平台运营、照片拍摄、音视频制作、直播技术支持、手绘漫画、海报设计、创意栏目策划等校级宣传工作。曾荣获“中国大学新媒体百强之优秀高校”“东北十佳校媒”“辽宁省十佳校媒”“辽宁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品牌建设贡献单位”等荣誉。


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媒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努力构建校内外各类校园媒体沟通和交流的桥梁,生动讲好大东软故事,有力发出大东软声音,让大东软品牌焕发无限生机,为学校媒体融合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