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教师在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5-24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梁婷婷

5月20日至5月21日,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我校参赛教师与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内的共51组参赛教师及团队同台角逐年度教学创新各大奖项,线上线下十万余名教师及教育爱好者观摩决赛并参与互动。最终,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孙清闻荣获特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张蕾荣获二等奖。我校获评“教师发展优秀奖”。

同时,本届大赛还通过资料初审、大众评审、专家函评等严格赛程评选了年度教学创新三等奖、优秀奖、参与奖等奖项。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师郭巧丽、贾宁获得三等奖,另有31位教师获得优秀奖,7位教师获得参与奖。

本届大赛于2022年7月3日拉开帷幕,共吸引了775组共2227名高校教师及团队的参与,经过资料初审、大众评审、专家函评、实地调研等评审环节后,51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经过20-21日两天的决赛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组、年度教学教学创新一等奖15组和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31组。

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是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等院校的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的创新举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教学竞赛板块。

我校教师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我校共有42组教师(团队)参赛,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改革优秀成果。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能力提升,在践行TOPCARES教育方法学和“爱心、责任、能力、创新”的教风基础上,构建并不断完善OBE导向的“内外驱动式”教师教学发展支持体系,以理论方法指引、评估咨询牵动、制度环境促进、进阶培训赋能教师立德树人、提升能力、实现价值、适应发展的可持续发展动力。学校将充分发挥此次获奖的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大力培养和支持教师进行教学创新,鼓励教师在各类竞赛和交流中展示风采,持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进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