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办医工交叉项目接洽会

2023-05-22 作者:科研部

5月16日我校副校长李迎秋、科研部部长曲云龙带领科研部工作人员及医工结合教师团队一行18人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参加医工交叉科技成果对接会。


李迎秋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史馆,院方工作人员对中山医院的发展史进行了深入和详细讲解。


参观完院史馆,我校与中山医院在院方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医工交叉科技成果对接会。会上,中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若雨致欢迎词,表示对双方的医工交叉项目充满期待。中山医院科研部部长韩芳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方面对中山医院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医院近三年的代表性科研业绩。


李迎秋副校长会上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教学机构、一流专业、科研成果及科研平台建设等面的发展现状,展示了2022年我校在医工交叉项目中取得的新成果,并表明学校将大力支持医工交叉项目的开展。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系副主任褚娜针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医疗发展课题,从政策指导、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保障条件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最后,医院的各科室医生代表对期望合作的方向和内容做了简要阐述。参会双方进行了初步交流,为后续开展医工交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