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举行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暨品牌宣传工作表彰会

2023-05-06 作者:品牌发展部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品牌宣传工作质量,明确2023年学校品牌宣传工作重点,更好实现学校“大品牌”宣传的协同互动,5月5日下午,我校在A5-602国际报告厅举行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学校品牌宣传工作表彰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发布、大连晚报、半岛晨报、大连交通广播、新浪大连、喜马拉雅等媒体特聘导师受邀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学院品牌宣传工作负责人,校级教师宣传专员,获奖代表以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品牌发展部部长李丹主持会议。





校长郭权、党委书记张国臣为学校融媒体中心揭牌,标志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学校宣传工作迈向“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学校融媒体中心由党委宣传部/品牌发展部牵头,协同网络与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共建共管,集宣传平台、育人平台和实践平台为一体,对学校媒体宣传工作全方位升级再造,实现双校区各部门、学院在大学文化传承、品牌宣传上的共享共融。会上,学校领导为融媒体中心媒体特聘导师颁发荣誉聘书。同时,还为各部门、学院教师宣传专员颁发了聘书。




校长郭权为媒体特聘导师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张国臣为校级教师宣传专员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为校级教师宣传专员颁发聘书

郭权校长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推进校园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探索,也是学校在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强高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一直以来,学校始终与国家部署同频共振,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近几年陆续创建了一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师生、服务育人的校园媒体平台,在学校官网、官微、校报、学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持。他表示,学校将依托产学研结合培养模式,与媒体机构共同推进协同育人,实行“校内老师+校外媒体记者”的“双导师制”进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指导。依托各类校内外、线上线下资源,有效促进学生认知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融合培养。


校长郭权致辞

郭权校长强调,全校要以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为契机,统一思想,使学校各级各类宣传媒体形成合力,促进学校媒体融合的转型与升级,提升校园媒体平台竞争力,凝心聚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出一系列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力的融媒体作品,培养一批融媒体人才,切实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展现媒体融合发展新作为。


会上对获得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宣传的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和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同时,对学校“礼赞新时代 追梦正当时”第一届融媒体作品大赛获奖名单进行了公布。


副校长申华为校媒实力供稿单位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迎秋为品牌建设贡献单位代表颁奖


财务总监陈平平为优秀网站代表颁奖


副校长张婉、副校长张晋为优秀新媒体平台代表颁奖


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邹翔、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志亮为最具影响力个人颁奖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分党委书记米平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博为校媒最具传播力作品作者代表颁奖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肖刚、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柳丹为校媒实力供稿人颁奖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分党委书记姜大伟、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新明为校媒实力供稿人颁奖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杜林彬、继续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程彬为品牌建设贡献个人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并对2023年品牌宣传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媒体融合发展,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建设学校融媒体中心既能更好地体现学校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也能够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撑。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学校融媒体中心的揭牌仪式、品牌宣传工作的表彰会,也是一次融媒体中心的培训会和学校下一步品牌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布置会。他强调,做好融媒体中心建设要把握两项核心原则,坚持内容为王,并对当下需要重点把握的十个方面的宣传重点进行了部署、同时对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媒体融合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学校各级组织和各级领导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重视和支持宣传思想工作、品牌宣传工作;二是各部门、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融媒体中心这个平台,形成合力,让“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成为学校品牌宣传工作的新格局、新开局;三是要以融媒体中心启用为契机,切实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独特作用和强大引导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讲话

“融合发展”是大趋势,“融合发展”代表着未来。接下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契机,围绕“宣传+育人+舆情+服务”的建设思路,畅通“策、采、编、发、管、控、馈”全流程数字化运行机制,不断深化建设全校“一盘棋、一张网、一体化”大品牌宣传格局,用更走心、更生动的记录和呈现,持续打造独具特色的大学品牌,助力学校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