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质量工作会议

2023-03-07 作者: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郑晋


为进一步明确并落实本年度教学质量重点工作,做好各项评建准备工作,推进质量文化建设, 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3年教学质量工作会议。校长郭权、副校长李迎秋、财务总监陈平平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各系部主任(部长),院系负责教学质量各项业务的老师,教务部、实验实训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迎秋副校长主持会议。她指出,今年我校教学质量线将面对诸多挑战,合格评估整改复查、2025年审核评估、一流专业验收等。为进一步明确并落实本年度教学质量重点工作,做好各项评建准备工作,学校召开本次会议。每位老师都是学校整体质量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是质量建设重要的一环,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质量是一种习惯,需要全校从上到下达成共识,每位老师都要有质量自觉,自觉落实制度,自觉自我保障,自主形成“五自”质量文化,持续改进,形成闭环。


随后,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部长张阳作2023年教学质量重点工作沟通。结合近期发布的2023教学线重点工作质量部分,解读新发展要求同时,问题导向,提供好差案例,帮助院系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坚持特色,促进有效自主保障和强化质量内涵,主要是提高认识,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数据驱动意识,促进形成良好质量氛围。


最后,郭权校长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就教学质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第一,今年是学校质量年,各院系要加强自主性,规划好、实施好,确保效果好、规范好、质量高,要通过核心骨干带动全员质量意识的提升。第二,今年学校恢复了“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评选,将对获奖教师进行奖励,学校进一步向教学一线倾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学校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的文化环境,要使得我们的教职工更有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第四,要把握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定位工作、越位思考,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平台,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