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举办“用雷锋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主题讲座

2023-03-06 作者: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抚顺市雷锋小学少先队员回复勉励语、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学校团委特邀全国军旅雷锋文化收藏家、雷锋班第22任班长、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吴锡有为我校学子做“用雷锋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主题讲座,引领大东软学子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本次主题讲座,吴班长从“雷锋生平”“对雷锋班的认识”“执行海外任务的经历”“当好红色传人,做好时代新人”“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实践雷锋精神的建议”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从亲身经历出发,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与雷锋同志“一路同行”的精彩故事,报告情感真挚、引人深思,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当讲到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和烈士陈祥榕的事迹时,吴班长数度哽咽,泪洒现场。年轻的人民战士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捍卫了国家尊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最后,同学们共同唱响那首熟悉的歌,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展现东软学子青春风采!

吴班长讲授的这堂特别的思政课,深深震撼了到场的大东软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今以后将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共青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委员会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学生内心的同时,构建具有东软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走好志愿服务特色育人路径,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团结、组织、动员青年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