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学生在2022年基础学科竞赛领域再获佳绩

2023-01-03 作者:

近日,我校学生在基础学科竞赛中又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4项。

一、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2022年11月,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奖2项。该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物理类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聚焦于深化高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

二、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

2022年11月,我校学生在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该赛事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东北大学承办,旨在增强辽宁省各高校之间的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交流,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

三、第三届“韦德伍斯杯”辽宁省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11月,我校学生在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韦德伍斯杯”辽宁省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