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2022-12-31 作者: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启,岁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节,我们谨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内涵发展的建设之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2年,我们潜心育人担使命,培根铸魂育英才。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各环节,顺利通过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本年度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累计获批数量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一;71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课程总数位列省内民办高校第一;获批9项省级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均为省内民办高校第一;获批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批继续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省内唯一民办高校)、一等奖1项;获批52项就业育人项目(获批数量省内第一、全国第二);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唯一获批的民办高校);获批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东软学子全年共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奖项1490项,其中国家级三等奖以上奖项264项,首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银奖。

2022年,我们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开新局。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连续4年位居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榜首;在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发布的“全国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选树”中获得一等奖;在软科发布的“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连续两年位列民办高校全国前三,理工科院校排名全国第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应用基础研究项目1项;成功承办第九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2022 WURI RANKING中,学校在全球创新大学百强类别中排名第91位,较去年提高6位;荣获“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2022年度综合实力品牌高校”。

2022年,我们共克时艰战疫情,凝心聚力谋新篇。面对疫情,学校坚决落实防控要求,教职工冲锋在前,住校工作超百天,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发挥专业优势,使用自主研发的一体化大数据智慧平台实现精准智慧防疫,多举措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校加大投入,全年引进各类人才165人,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完成软件园校区操场翻新改造工程和学生公寓维修工程,上线一站式服务系统,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2023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线,全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