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荣获“2022年度综合实力品牌高校”

2022-12-28 作者:品牌发展部

12月27日下午14时,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出席了教育峰会。在本次峰会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喜获“2022年度综合实力品牌高校”荣誉称号。


2022年“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作为中国教育行业的年度盛会,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教育领域相关领导及众多知名教育机构的普遍关注和大力支持。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代表学校接受了线上访谈。他在访谈过程中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发展概况,分享了学校在2022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办学成果,围绕“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大会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校特色的教育理念和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任昊副书记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大连东软信息信息学院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收获了许多重量级荣誉和奖项。今年,学校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一流获批总数领跑全国民办高校;获批9项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获批成果总数、获批一等奖数量均位列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71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课程总数位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在发布的2022 WURI RANKING(2022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中,学校再创佳绩,在全球创新大学百强(Global Top 100 Innovative Universities)中排名第91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连续4年位列全国“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第一;连续两年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三、理工类全国民办院校全国第一;2022年12月,中国应用型本科高校2022年度综合竞争力报告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报告发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有7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国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中位列第一,在全国所有应用型本科高校中排名28/670。


任昊副书记指出,自建校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不断向纵深推进一体化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学习和发展为中心,切实把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实践能力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真正的对接融合,不断增强学校为学习者创造价值的能力,为行业企业技术进步服务的能力,以及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目前,学校已累计向社会输送6万余名IT应用型人才,历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此次荣获“2022年度综合实力品牌高校”称号,是社会各界对我校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的充分认可。


接下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办学优势,数字赋能教育教学,为区域产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