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新增十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

2022-11-30 作者: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我校共有10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5项,师资培训项目2项,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项目1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1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1项。具体立项情况如下: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新方式,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实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高度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工作,并不断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学校共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48项。此次10个项目获批,对于学校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课堂建设与实践教学的融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功能,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创新、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全面提高教学效能和教育质量,并加强对立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