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获批2022年度辽宁省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建设项目

2022-11-28 作者:教务部

辽宁省教育厅近日公布2022年度辽宁省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评选结果,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2〕267号)文件,经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网上公示,确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赋能,成果导向,全人培养”智慧评价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为2022年度辽宁省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建设项目。


该项目是省级 “智慧评价”项目类别中唯一获批的建设项目。智慧评价实践共同体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牵头,联合包括大连海洋大学、通化师范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中北大学、成都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8所高校,实现本地、省内、三省一区、东软三校共建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成果,加强多元多向互动交流,打破地域壁垒,建立协调有力、快速高效的协同工作机制,以及“共建、共享、共赢”的长效运行机制。

智慧评价共同体共有38位教师参与,项目在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指导下,基于信息化平台以及科学的评价工具方法,以提升教学评价的精准度和个性化评价为中心,开展大数据采集与智慧评价,全面致力于服务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

目前,智慧评价实践共同体已打造了基于智慧化平台的“互联网+智慧评价”运行模式,建立了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双闭环目标路径,构建了应用型本科人才核心素养指标体系、核心素养评价量规体系、“课程考核评价”质量七标准,形成了“素养目标制定——评价量规应用——考核标准执行——实践创新优化”良性循环的落地途径,积累了覆盖不同课程类型、不同考核方式的典型评价案例等系列可复制推广的多样化改革成果,为全面提升高校教、学、评内涵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智慧评价实践共同体将在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指导下,持续深化数字赋能、成果导向的智慧化教育评价改革,实现全面评价、全面促进和全人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