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东软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11-23 作者:

2022年11月19日,东软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启动会在线上召开。我校副校长、东软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院长申华出席会议。软件学院副院长郑纯军、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倩、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李家琦、智能医学工程系副主任刘述田、大数据科学系副主任李绪成、大数据科学系教师贾宁等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位企业(行业)资深专家参加。


会上,郑纯军副院长首先对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产业学院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内容进行了阐述,表示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同时,郑纯军副院长宣布了产业学院关于专家指导委员会的章程,包括学院总体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容、产业学院组织架构、委员选聘原则、工作制度以及产业学院发展目标等内容,并公布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技术总监殷正茜、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陈立名、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曲鹤、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郑明、陈鹏帆、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黄光亚分别从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行业)的角度介绍了公司的行业背景、历年人才需求情况、产教融合定位、模式与合作渠道、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会专家就学生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与就业、产学合作方案等领域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也对未来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待。


申华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现代产业学院成立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强调了办好现代产业学院的重要性,对现代产业学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创融合等方面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就产业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面向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人才服务问题,需要强化高校、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多元主体的协同,即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学院2.0版本;仍需打通教育链、人才链和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将产业学院的重心放在产业全链条方向,集聚上游、中游和下游的优质资源,建立合理的机制,实现更为稳固和高效的合作。他表示,希望未来在专家的指导下合作构建开放、协作、共赢的产教融合生态体系,形成利益共享、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打造人工智能领域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紧密融合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