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22-11-22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根据团中央及其他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19日至20日,共青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委员会开展了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此次“青马”培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史为主要学习内容,来自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社团骨干成员以及各学院班级团支部干部共计190名学员参训。开班仪式于11月19日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团委书记董亚君主持会议。任昊副书记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专家讲师们的教诲;二是要做到“三结合”即课上课下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三是不断将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践相结合,最终实现学以致用。





本次“青马”讲师团邀请中共大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海鹏、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人文社科系教授刘永路、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建华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教授为学员们做主题宣讲。宣讲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到长征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到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老师们讲解细致、语言生动,同学们听讲仔细、收获颇丰,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时,为增进学员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团队意识、凝聚青春力量,此次“青马”培训还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训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时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希望通过此次“青马”培训,同学们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以及共产主义的信仰,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持续发展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并掀起全校学子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新热潮。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学校会将以此次“青马”培训为契机,持续做好全校学子的思想引领和建设,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