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三个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11-16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11月12日,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连赛区11个赛项同时开赛。本次大赛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总工会共同承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协办。移动应用开发、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全媒体运营师三个赛项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具体负责实施保障,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辽宁省各地市代表队参赛。



大赛以“强技能、兴辽宁、创未来”为主题,将省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结合点,围绕我省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以及“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移动应用开发、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全媒体运营师三个赛项均为技能的展示和评估,但考核内容各不相同。移动应用开发主要测试各选手在App设计、编程和调试等方面的能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主要测试各选手在商务软件设计、开发、测试及部署等工作技能方面的能力;全媒体运营师主要测试各选手在全媒体素材采集与加工、全媒体内容制作与开发、全媒体作品聚合与发布、全媒体数据分析等方面的能力。三个赛项参赛选手都要按照各赛项赛题标准展示其相关开发技能。



辽宁省人社厅对本次竞赛高度关注,委派省大赛大连分赛项监督仲裁组王勇力老师对本次大赛的比赛流程和裁判的执裁尺度进行监督,监督标准完全对标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相关标准要求进行监督,通过实操竞赛重点考察选手在各赛项开发技能方面的能力。



大赛现场,参赛选手思维敏捷、用心专注,运用以往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积累,细致的编写出一个个完整的任务成果,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理论基础和应用技术水平,也是对选手技术能力和职业素养的一次全面检阅;裁判员们公正严谨,认真负责,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比赛提供有力保障。



辽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秀君,大连市人社局局长戴紫童,大连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子刚,辽宁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超群等省、市人社部门领导到大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臣热情接待来访领导,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王星辉对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在数字化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举措做了介绍。




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技能人才的理论基础和应用技术水平,让省内各地市参赛选手更全面地了解到行业、企业、岗位对计算机信息技术方向职业技能的新风向,同时也促进了省内信息技术产业技能人才的高质量发展,也为辽宁加快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