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校长郭权应邀出席北极理事会俄罗斯高端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2022-11-15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10日,北极理事会俄罗斯高端论坛“THE NATIONAL MEGAPROJECT: PERSONNEL AND RESEARCH SUPPORT CONFERENCE”(国家超大项目人员与学术支持会议)在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召开。我校校长郭权应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校长库里亚索娃·叶琳娜·弗拉基米尔罗夫娜邀请,在线出席了论坛,并在全体大会上作主旨报告《NEUSOFT SMART EDUCATION: DIGITAL TECHNOLOGY EMPOWERS IT TALENT EDUCATION》(东软智慧教育:数字化赋能IT人才培养),分享了我校在IT人才培养、数智化校园建设、智慧教育、元宇宙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回顾了我校与北联大在学术和学生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未来两校在深化学历教育、实习实训、联合科研合作基础上,在数字技术赋能人才培养和数字北极等方面探讨合作。


本次论坛由俄罗斯教育部、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北方联邦大学承办,旨在探讨北极地区数字化建设和教育现代化等重大议题,是俄罗斯轮值北极理事会期间计划开展的一系列推动北极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官方活动之一。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涅夫、北极理事会主席尼古拉·科舒诺夫、俄罗斯教育部副部长安德烈·阿米尔丘克、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博布拉科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阿列克谢·格维西阿尼等政府要员、著名学者、企业高管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与了论坛,围绕北极地区劳动力市场的现代社会经济变化和转型、北极地区的教育质量和现代化以及实施北极发展战略等方面分别致辞。俄罗斯中央一台、塔斯社等媒体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全面报道。


俄罗斯副总理尤里·特鲁涅夫向论坛发来贺信


俄罗斯教育部副部长安德烈·阿米尔丘克在线发表讲话

北极理事会1996年成立,成员由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八个国家组成,旨在促进北极国家、北极原住民和其他北极居民在共同的北极问题,特别是在北极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居民生活、医疗健康改善,促进科学、教育和文化交流等问题上的合作、协调和互动。

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2010 年成立,该校系俄罗斯西北部最大的科学和教育中心,是欧亚大学协会和俄罗斯领先大学协会成员。我校与北方联邦大学自2019年建立合作。近年来两校师生交流互动频繁,由北联大举办的Online IT School每年为我校学生提供与北联大外籍专家在线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短期课程的机会,两校学者在该领域也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

论坛开幕当天,我校副校长李迎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荣旖丹、副院长冯世轩等也在线参加了本次论坛全体大会。


李迎秋副校长参加论坛全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