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召开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汇报研讨会

2022-11-14 作者:教务部

为切实做好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验收工作,推动专业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显著性成果,2022年11月9日、11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汇报研讨会。校长郭权、副校长申华、副校长李迎秋、副校长余庆军等学校专业与课程建设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学校15个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系主任、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共40余人参会。本次汇报研讨会由教务部部长熊耀华主持。


会议采取“专业汇报+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各专业根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预验收报告》,重点从专业建设举措与成效、自评结论、现存问题及不足、校外专家评审意见、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针对各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充分交流,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郭权校长指出,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与验收,重点在于获批后专业建设的增量变化,且更关注高质量的增量变化。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专业基础建设工作,确保专业基础建设稳步发展;二是要点面结合,抓好专业建设关键点,重点解决关键问题,注重凝练专业特色;三是各学院、各系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分析总结专业建设现存问题,做好后续建设计划,找准发力点,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推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提升。学校将持续从人力、经费、设备等方面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的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