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校领导推门听课 精准发力思政课堂

2022-11-01 作者: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的关键。就业指导课堂是宣传国家就业创业政策、实现立德树人教育任务的重要阵地。为监督检查三全育人实施成效,确保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不降质量,精准发力思政育人“原生态”课堂,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对《大学生就业与指导》课进行了检查与指导。

本次课堂面向软件工程专升本22221-22224班全体同学。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入课堂,无迟到旷课,全程保持了良好的课堂秩序。任昊副书记在听取了促进就业政策、就业管理规定、诚信就业倡议、扶持创业政策的讲解和观看视频后,对同学的上课出勤、课堂纪律,教师教学做出高度肯定,并在课间通过线下课堂和同步直播进行了听课反馈。

任昊副书记勉励青年学生用好就业政策、勇担时代责任、积极就业实现价值。他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感悟。他说:“就业是关系到每个学生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是学校‘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办学理念的直接体现、是反馈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渠道。《大学生就业指导》是与就业密切相关的课程,尤其对于专升本的同学,再次拥有提升的机遇、再次面临就业的选择,务必要重视这门课程,了解好就业政策,掌握好就业技巧。”

任昊副书记引用东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学校董事长刘积仁说过的“累积个人软实力,成就人生硬道理”勉励同学们,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硬实力;二是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办学优势和平台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提高能力,锻炼素质,实现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三是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好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最终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基层、贴近师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课堂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得到了正向赋能”“被暖到了”“为母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