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FUN"肆青春,“FUN”肆热爱!我校举行第十届社团嘉年华活动

2022-10-31 作者:

10月30日上午,我校第十届社团嘉年华活动在博川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一大早,各社团就开始布置展位,一顶顶帐篷在操场上展开,为清晨的校园增添了别样的风景。2022级新同学们满怀期望地来到活动现场,寻找自己的兴趣舞台,感受大东软校园文化的魅力。


与前一年不同,今年的场地布置没有沿袭去年的“长街宴”式的布局,近百个学生社团在体育场上呈方阵排列,井然有序又热闹非凡。各社团各展其才、各显其能,向同学们展示社团特色。一些社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展区中央的大舞台上展示精彩表演:引人注目的Cosplay走秀、热情洋溢的舞蹈、别出心裁的变脸魔术、盛装出席的话剧团巡街……充分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东软社团文化。


精彩的路演依然是社团嘉年华的一大亮点:大学生艺术团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的新生围观并为之喝彩;汉服社全体成员穿着华美的汉服作揖行礼,引来同学们的拍照、鼓掌……各社团大展身手,现场掌声、欢呼声迭起。被大东软浓厚的社团文化氛围感染,很多同学纷纷来到心仪的社团展位,怀着满心欢喜与憧憬填写了报名表。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来到活动现场,参观了各社团展位,聆听了同学们的讲解介绍,观看了社团的风采展示,并与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任昊副书记表示,学校一直都很重视学生社团建设,注重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今年社团的质量有很大提升,各类社团百花齐放,不仅有文体类、艺术类,还有许多与专业结合的社团,对学生们提高综合素养有很大帮助。我校是一所应用型大学,这就要求学生要实现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发展,社团就是培养锻炼 “一技之长”、提升能力和素质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任昊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利用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二是多参加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是希望学生社团组织要树立好目标,将社团变成和谐友爱的大家庭、锻炼能力的熔炉、施展才华的舞台。


社团嘉年华为新生们了解、参与校园文化提供了平台,也为各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大家的活动感受:


英语协会指导外教Marlin

社团嘉年华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这里让我看到了大学为学生们提供的丰富的兴趣平台,也让我看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加入社团不仅可以培养兴趣,也能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对未来职业规划有很大帮助。比如英语协会,可以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英语,锻炼口语能力,提高英语水平,欢迎同学们加入。


话剧团巡演参演人员王雪晴

我想对这届的小萌新说,有很多同学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不敢参与社团活动。不要这样,应该自信起来,我们都会经历从懵懂到成熟的过程。学长学姐也经历过挫折,大学本来就充满试错机会,你要不断试错、不断接受自己不完美,不断发掘自己的长处,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猫咪港湾社团负责人高傲华

我认为社团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培养我们的兴趣爱好,更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去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所负责的“猫咪港湾”社团主要是负责救助一些流浪猫、流浪狗。同时我们也和很多宠物保护协会建立了联系。在这个社团里我不仅学会了如何运营新媒体平台来呼吁大家保护动物,还在救助流浪动物的同时学会了很多救助知识,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有爱心的同学加入我们的救助大队!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大一学生张晰珺

我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今天的活动中,我充分感受到大东软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学长学姐都多才多艺,非常热情。同时我也加入了心仪的篮球社,希望在这里可以和大家一起打篮球。祝愿大东软的各个社团越办越好!


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张娅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大东软的校园文化,让我们可以更好地融入学校,也让我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因为我本人很喜欢写文章,所以我希望加入能锻炼自己新闻采写能力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