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获批辽宁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2-08-03 作者:

近日,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印发了《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的通知》(辽语委〔2021〕1号),我校成功获批辽宁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建设是新时代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语言文字政策研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具有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特色优势,是能够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的重要平台。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依托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语言文字工作的教学科研资源,以中文国际发展、语言文化传承为首要任务和目标,开展项目申报、活动推广、会议培训、合作交流等活动。今后,我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立足自身优势与专长,围绕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需要,建设推广具有东软特色的省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内做好文化传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打造中文传承与国际推广新平台。


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