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省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校开展检查工作

2022-08-01 作者: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部署,7月26日,省厅检查组吴桂涛教授、王连峰教授、秦磊副教授三位专家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我校副校长余庆军、校长助理张晋、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志亮、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孙艳陪同检查。

余庆军副校长首先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指导学校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张志亮主任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培训、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化学安全等)、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改情况、安全管理经验与下一步改进等。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智能物流仓储与配送实验室、半导体工艺与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化学品储藏室、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大数据技术实验室等十多个实验室和IDC数据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专家回到A9-217会议室,详细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日查/月查台账等相关档案资料。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组长吴桂涛教授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指导建议。

 

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部署的重要举措。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厅要求,认真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在迎检过程中学校对于实验室安全制度及通知、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卫生等进行了全面的再梳理、再完善,全力配合省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工作。接下来,学校将“以检促改,以检促建”,充分吸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相关工作,力促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