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2022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集思融智-医工交叉”联合基金正式启动

2022-07-15 作者:科研部

近日,2022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集思融智-医工交叉”联合基金经答辩、评审、公示后,正式在双方单位通过立项。

联合立项项目依托东软医疗大健康领域产业优势及学校健康医疗科技产业集群优势,围绕医工交叉领域科研与人才培养,紧扣“聚焦前沿,交叉融合,转化应用,服务健康”主题。本次合作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研究,重点支持精准诊疗、计算机辅助诊断和医学影像分析等若干个研究方向,共立项八项。

自2021年开始,我校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了多次交流合作。2021年6月11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王琪、科研部主任葛宇松等一行26名医生来我校参观交流,进行成果展示对接,为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与我校教师参加成果对接座谈会

2021年9月9日,我校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医工交叉签约仪式暨交流论坛。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刘志宇,我校校长郭权(时任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副校长李迎秋(时任校长助理)等出席活动。双方就数字医疗、大数据分析等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意向。

双方举行签约仪式

刘志宇院长介绍医院发展历史

2022年5月31日,我校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举行项目答辩,答辩会由我校副校长李迎秋主持。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王琪和我校副校长申华等专家参加答辩评审。本次答辩科研项目共21项。

答辩专家组及答辩工作小组

本次联合基金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强力赋能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整体研究水平的提升和优秀科研人才梯队的培育。我校将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信息技术领域科研优势,与产业需求形成合力,通过医工交叉创新解决实际临床问题,聚焦元宇宙前沿领域,共同助力互联网+医疗科技产业数字化、智慧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