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云端之旅精彩纷呈

2022-06-29 作者:

6月23日-25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话掌门人”系列直播和“沉浸式云游大东软”活动在学校视频号、抖音、B站、新浪微博同步播出,连续三天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学校各学院、各专业特色、招生政策,以及校园的风物人文和环境文化氛围。截至25日当天,平台直播观看总量已近110万。

在“对话掌门人”系列直播过程中,我校13个学院的“掌门人”面向广大网友深入解读了各学院、各专业的特色,学校在创新创业、国际化等方面的办学优势。学校招生就业工作部在直播平台实时解答考生和家长的报考问题。老师们或幽默风趣、或温文尔雅的讲解,让直播间的氛围十分活跃,充分展现了大东软教师的魅力和风采。























在沉浸式云游大东软活动过程中,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王心磊、校团委教师刘妍、博川校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教师于浩、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秦悦琪四位主播带领屏幕前的观众们饱览软件园校区、博川校区的校园风光、创新创业空间、师生文化艺术展,近距离、全方位感受两校区魔法古堡般的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













本次直播由学校品牌发展部策划统筹。在全校各单位师生、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和通力配合下,直播活动集中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文化氛围,展现了全校师生的风采,也更加生动地诠释了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的大东软精神。

图片今年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建校22周年。22年来,这所依山傍海、古朴典雅的校园坚守着“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紧密依托东软的IT服务优势和大连高新区的产业优势,构建了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体制,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共赢的运行机制,创造性地提出并在全校范围实施了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企业需求的互补对接。学校注重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建校以来,学校共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71项;2005年首开全国民办高校先河,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获批了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学校15个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涵盖工、管、艺、文4个学科门类,占学校开设本科专业数量42%,覆盖本科在校生数近70%。目前,学校累计已向社会输送6万余名IT应用型人才,历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