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3 作者:品牌发展部

6月22日上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A2-309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校长郭权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教授,副校长申华教授,副校长李迎秋教授,财务总监陈平平老师,校长助理余庆军教授、张婉老师、张晋教授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毕业典礼,与2022届毕业生共聚云端,共启新程。典礼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卢静主持。

会上,副校长申华教授宣读2022届毕业生名单及学位授予决定、辅修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教授宣读学校2022届辽宁省、大连市、学校优秀毕业生表彰通报。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毕业生王书琛代表2022届毕业生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在讲话过程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成长感悟,并表示将会把母校授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投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充分彰显大东软青年的责任担当。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生李泓瑶的父亲李鹏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代表家长向学校和老师们对学生的精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并以长辈的身份向迈入人生新起点的毕业生们分享人生经验,希望大家懂得感恩、明确目标、保持积极心态、不断开创美好未来。

计算机学院教师刘振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获得了同学们的在线好评。他说,在同学们又一次站在人生起跑线上、向着自己的目标再次出发的时候,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三个层面的“好人”:品德上的“好人”、健康安全上的“好人”、精神和业务层面的“好人”,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长郭权教授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送上热烈祝贺和真挚祝福。郭权校长说,作为首批“00后”大学生,面对疫情考验,同学们积极乐观,克服困难,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作为同学们的老师、校长,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这几年,同学们也共同见证了学校办学条件、内涵式建设等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元宇宙教育开启东软教育发展新纪元,学校数字化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规模化推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质量进一步提升。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学们将面临更多风雨考验,也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展望未来,郭权校长向全体毕业生提出希望、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以赤子之心满载家国情怀,以拼搏担当提升人生高度,以勤学善思涵养浩然之气;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激扬青春,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母校是同学们永远的心灵家园和坚实后盾,期待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

在即将告别母校、走向人生新阶段之际,2022届毕业生们坚定地发出毕业誓言,重温东软学子的精神和使命:“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精勤博学,学以致用;兼容并蓄,明德修身;创新开拓,弘毅笃行。传承东软学院精神,感念巍巍母校深情;凝聚磅礴青春力量,助力中华伟大复兴。”

毕业典礼在校歌《梦想在路上》中落下帷幕。你好,远方!你好,梦想!2022届毕业生带着母校的谆谆教诲和真挚祝福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祝福所有毕业生一帆风顺,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