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召开干部会议 会上宣布学校党委书记任职调整

2022-06-17 作者:

6月17日下午,学校在A9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会上,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大力宣布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张国臣同志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政府派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督导专员,温涛同志不再担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学校校长郭权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大力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办学20多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在温涛同志的带领下,学校在党建和事业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党建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决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二是积极探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路,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特色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数字辽宁 制造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加强高校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在学校有效覆盖。他表示,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能够带领全体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校原任党委书记温涛同志作表态发言。他对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他表示,从公办大学抽调有经验、有能力的党员干部到民办高校担任学校党委书记兼政府派驻学校督导专员,这是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为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相信张国臣书记的到来一定会给学校的发展带来新气象、展现新活力、注入新动力。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20多年的党建发展历程,以及学校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之路取得的成绩;向省委教育工委一直以来所给予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以及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学校未来发展给予了真挚祝福,希望学校党委在张国臣同志的带领下,与行政领导班子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辽宁和学校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和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为辽宁改革发展和东北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新任党委书记张国臣同志作表态发言。他回顾了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建校起与学校的深厚渊源。他表示,建校以来,学校的奋斗者们踔厉笃行、辛勤耕耘,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学校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人才辈出,他为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感到骄傲,为加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深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张国臣同志在发言中对自己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将坚守、传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以崭新姿态开启崭新征程:一是珍惜机会、尽快融入,二是加强修养、坚定方向,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是团结协作、科学决策,五是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他表示,今后将同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一道,秉持初心、努力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校22年办学基础上不断实现事业新发展!

会上,郭权代表全校师生向学校原任党委书记温涛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新任党委书记张国臣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要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党建工作和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学校重点工作、核心工作和难点工作,不断继承、创新、超越,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辽宁和东北振兴、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