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新增3个!我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领跑全国民办高校

2022-06-13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商务、动画3个专业新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新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获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领跑全国民办高校。1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涵盖工、管、艺、文4个学科门类,占我校开设本科专业数量42%,覆盖我校本科在校生数的67%以上;充分凸显了我校在泛IT类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上的特色成效和领先水平。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教育部2019年正式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连续三年入选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

以一流专业建设强力赋能一流人才培养。今后,我校将持续瞄准国家发展战略和需求,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方位提高我校本科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学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区域经济及国家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