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同心战“疫”】我校考生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文化基础课考试顺利结束

2022-05-24 作者:教务部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文化基础课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学校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级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各部门协调联动,在充分做好预案和演练的情况下,于5月21日、22日顺利组织完成我校218名在校考生的专升本文化基础课考试。

学校围绕防疫组考重点工作,建立校级领导小组,校长郭权主持召开了全校各部门工作协调动员会,要求各部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副校长申华统筹协调,学校教务部、招生就业工作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部、保卫部、网络与信息中心等院部组成考试防疫组、试卷保密监控组、后勤保卫组、考务监考组、技术保障组,分别制定防疫组考工作方案及具体的《校内考生考试须知》、《监考与考务工作流程》、《试卷交接与过程监管工作流程》、《材料上报材料清单与流程要求》等。全校90余名在校教职员工参与到防疫组考各项工作中。

图片1

郭权校长组织召开线上线下工作协调会

考前,申华副校长与相关部门一行来到试卷交接场地、学生出入路线、保密室、电子监控系统及部分考场,现场查看询问考试工作人员防疫、安保、信号屏蔽、考务筹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教师培训会,培训考试工作规范及考试相关设备操作要求,强调监考职责,严格考场纪律。

图片2

申华副校长组织开展线下全流程演练

学校对考试环境实施考前、考后全面消杀、通风,确保考试期间师生健康安全。学校组织全部参考人员和考生开展考前48小时、24小时核酸检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考生考前诚信教育,讲解考试细则,为每一位考生制作内含考试细则与考试用具的 “大礼包”,预祝考生金榜题名。

图片4

线上考生诚信考试教育与考试“大礼包”准备工作

图片3

考前两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考试当天,学校设立试卷交接十米纵深区,无接触接收试卷并进行安全消杀。在试卷交接管理环节实施全流程双机位录像,设专人对试卷管理全程进行监督。

图片5

规范试卷交接安全管理

学校每个考场选派3位监考教师,负责引导考生入场、入场身份信息核对与考试用品安全检查。学校还安排专门考务人员,严格考场入考点的身份证、准考证、“两码”、核酸检测报告、体温、《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N95口罩等“八项”检查。

图片6

监考教师引导考生有序排队入场

图片7

严格学生入场“八项”检查

在学校各部门协同下,专升本考试各项筹备工作保障了试卷、考生、参考人员的安全,确保了考试安全放心、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