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52项获批,排名全国第二!

2022-04-12 作者:

4月2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颁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首次公布了6369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其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获批52项就业育人项目,获批数量位列辽宁省第一、全国第二!全国排名仅次于哈尔滨工业大学。

微信图片_20220412124900

 

2021年,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正式发布《关于征集2021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函》,向全国各高校征集就业育人项目,推动企业与高校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强调,产学合作、校企融合是我校最大的特色和优势,要求各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争取,不断拓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数量和领域,进一步提升我校产学合作和就业创业的质量水平。征集工作开始后,我校各学院及招生就业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筛选优质且专业契合度高的项目,与相关企业紧密合作,同时建立就业育人项目专项审批通道,确保审批流程严谨、高效。

本次立项,我校19个专业的33位教师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亚马逊云科技等28家用人单位签署了52项就业育人项目。项目包括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提升、定向人才培养等合作方向,涵盖了信息通讯与互联网、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商贸服务与生活消费、教育和文旅艺术等行业领域。

微信图片_20220412124848

 

近年来,我校紧密依托东软的IT服务优势和大连高新区的产业优势,建了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体制,形成了产学研结合、专业共建、定制培养、企业实训基地设立等多种校企合作模式,构建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产学研生态系统,致力于与企业一同建设以合作育人为中心,以专业学习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地方经济互动双赢的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教育发展模式。本次就业育人立项的通过,必将进一步深化我校校企合作、协同共赢的运行机制。

接下来,我校将与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共同推动项目实施,为项目实施提供环境和条件支持,明确项目负责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同时对参加项目的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度机制。我校将通过本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与就业、学校与企业的有机联动和人才供需的有效对接,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