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与大连市开展市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并参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2022-01-17 作者:

1月14日上午,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开发建设启动暨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高新区举行。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出席并宣布全市一季度重大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作点评讲话。来自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连科研院所、高校等负责同志,驻连金融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及科创平台代表,高新区有关领导参加签约活动。方铁林副市长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8162936

 

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代表学校与市政府签署市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本着“聚焦发展、服务振兴、创新驱动、统筹兼顾、市校协同、共建共享”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工作、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等领域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将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与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发展规划与大连市长远规划相结合、专业布局与大连市产业结构相结合、人才发展与大连市人才政策相结合、增量发展与大连市发展新需要相结合,打造市校协同发展共同体,实现互相支持、互利共赢,加快推动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更好服务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两先区”建设。同时,学校还与大连市人民政府成立市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建立市校协同发展联系会制度,建立产学研合作定期通报制度,共同推动市校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118162930

 

本次与大连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还有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和大连艺术学院。本次市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和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学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校地协同发展的新起点。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同时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应用型大学的优势特色,为服务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