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央广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入选辽宁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2024-01-10 作者:

2023年12月25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辽宁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和“智慧教育示范校”第一批次验收评估与第二批次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3〕530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功入选“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也是本次入选的8所本科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据了解,“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项目旨在促进智慧教育创新研究,构建智慧学习支持环境,推动新技术支持下教育的模式变革和生态重构,探索“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具有先发优势的智慧教育新模式、新路径,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介绍,该校充分发挥东软产业优势和IT技术服务优势,历经二十余年探索与实践,已基本建成具备60000余个信息点和无线全覆盖的SDN无感知接入校园网、100G高速互联的同城双数据中心与混合云基础设施、320间智慧教室、8大“云管理”实训室、116门省级一流课程,以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产教研学一体的教育教学平台和优质教学资源库,为全校师生和全国400余所合作院校提供了强交互、重服务的开放教育平台;建立了网信领导小组,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制和投入保障机制。

目前,学校已探索出一条具有东软教育特色的智慧教育建设路径。2020年—2023年,学校“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智慧化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被评为辽宁省高等学校数字校园试点建设单位并通过验收;融合创新管理案例“混合式教育改革”“智慧学工”分获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一等奖、二等奖;融合创新管理案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获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创新教育管理类高等学校组一等奖;在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发布的“全国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中名列全国8所一等奖高校之一;研究报告《基于学生行为数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智慧教育示范校”的成功立项是学校在教育教学智慧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一次突破,也是继学校顺利通过辽宁省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验收之后在智慧化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又一突出成绩。接下来,学校将以“打造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数字化智慧校园,形成全新教育教学生态”为发展总目标,实施6个专项工程,进一步深化智慧化管理,强化教育新生态下的大数据融合,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教育现代化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东软力量。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原文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