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拒绝校园霸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

2024-03-29 作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高经宇、金艳

为有效防范校园欺凌,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3月28日上午,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系第六党支部、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携手红旗街道柳溪社区走进大连市甘井子区弘毅小学,开展“拒绝校园霸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大东软师生党员精心策划,将防霸凌的重要性与应对策略融入宣讲内容,号召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联动防霸凌,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2.jpg

活动拉开帷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生党员顾家茗作为主讲人,以真实案例为引,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普及实用的预防策略。在理论宣讲的同时,大东软的退役复学士兵们带来了精彩的军体拳展示,现场讲解安全防护小技巧。

图3.jpg

图4.jpg

小学生们怀着激动与好奇的心情走上舞台,在“兵哥哥”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全神贯注地模仿着每一个动作,虽显稚嫩,但那份全力以赴的态度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兵哥哥”的一招一式都蕴含着深厚的军事素养与实战智慧,不仅教会了小学生们防御基本知识,在无形中为他们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精神防线,更在大家内心深处播下了从军报国的崇高理想。

图5.jpg

 图6.jpg

最后,现场举行了庄严的《拒绝校园霸凌 共建和谐校园》宣誓仪式。退役士兵林常罡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场参与者共同发出铿锵誓言。我们拒绝校园欺凌,愿所有孩子们的青春,都能够被温柔以待,我们勇于呼吁,哪怕再小的光也有意义!

图8.jpg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党员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彰显了我校对于构建文明校园、培育健康人格的社会责任感。学校将致力于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充满正能量的成长环境。

图9.jpg